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安徽六安: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20% 二套为不低于30%

中国房地产报  2023-09-15 08:30

[摘要] 六安调整首套、二套首付最低比例

9月14日,六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共10条措施,涉及给予购房契税补贴、发放购房消费券、优化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等。

通知明确,购买市主城区住宅、公寓的(含二手房),购房人可按缴纳契税的50%申请补贴。发放市主城区新建商品住宅、公寓购房消费券5000张(不含二手房),直接抵扣购房款,每套限用一张。每张消费券按300元/平方米确定额度,最高不超过3万元,免申即享,先购先得,发完即止。同时,一次性团购市主城区新建商品住宅、公寓5套及以上的(不含二手房),在享受第一条、第二条政策的同时,可按购房合同价款的1%申请团购补贴,产权证须办在团购单位名下。支持开发企业给予团购优惠。

此外,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首套住房商业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落实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降低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等政策。鼓励金融机构为房地产项目和保交楼项目提供新增配套融资支持。

同日,六安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宗琳组织召开房地产政策宣贯暨工作部署会,对新出台的若干措施进行宣传讲解,就下一阶段抓好落实进行部署安排。局房管科、市住房发展中心,金安、裕安房管中心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市主城区50家房地产企业项目负责人、营销负责人参加。

宗琳指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离不开各方主体的共同努力,大家要坚定发展信心。企业要抢抓当前政策机遇和政策红利,加强营销策划,持续增强市场竞争力;要立足长远,诚信经营,坚持做精品工程,以良好的信誉和口碑为企业赢得市场,为老区人民安居乐业贡献力量。各级房管部门要加大政策的宣传,主动服务企业,送政策、送服务上门,推动各项政策落地生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